Home 講座 【報導】建築藝術講座《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電影真善美的阿爾卑斯山建築美學之旅 2020/11/03(二) 胡琮淨 老師

【報導】建築藝術講座《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電影真善美的阿爾卑斯山建築美學之旅 2020/11/03(二) 胡琮淨 老師

by 特色書店 雅痞書店
0 comment

建築藝術講座《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電影真善美的阿爾卑斯山建築美學之旅

11/03 (19:10
胡琮淨老師

盤桓在山腳下的音聲旋律,繚繞著滿樹飛花和漫天飛雪起舞!

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故鄉,也是奧地利在阿爾卑斯山脈的要塞城市,自古以來,就是主教之城以及產鹽致富的中世紀城市。郊外的薩爾斯堪古梅特地區,還有由山川湖泊構建的阿爾卑斯風景與沿線小鎮,富含歷史文化與建築遺址,留下一篇篇駢儷的藝術美學故事!

讓我們跟著音樂天才莫札特的旋律與節奏,探索薩爾斯堡這一座充滿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城市,領略阿爾卑斯山豐富的建築、音樂與藝術之美!

薩爾斯堡的建築美學

薩爾斯堡(德語:Salzburg )是奧地利共和國薩爾斯堡邦的首府,也是繼維也納、格拉茲和林茲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

薩爾斯堡位於奧地利的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城市的建築風格以巴洛克為主,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據史料記載,薩爾斯堡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薩爾斯堡與音樂神童莫札特

薩爾斯堡是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他自小即展現了他過人的音樂天賦。在多年的遊歷及巡演中不斷成長,17歲時便已成為薩爾斯堡的宮廷音樂家,但他仍然嘗試去尋找一個更好的職務。1781年,莫札特決定辭職,並前往維也納深造。然而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暫生命中超過一半的歲月仍是在薩爾斯堡度過的。

必爭之地 薩爾斯堡的歷史

17世紀初,總主教賴特瑙的沃爾夫·迪特里希認為薩爾斯堡是一座理想的和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因此對其大興土木,現在的薩爾斯堡老城的外貌風格就是從當時留下的。他命令重建了在此前的1598年第8次被燒毀的薩爾斯堡主教座堂,他還修建了米拉貝爾宮。

為了同巴伐利亞爭奪著鹽和關稅,沃爾夫·迪特里希在1611年授意占據了巴伐利亞的貝希特斯加登,而巴伐利亞隨即占據薩爾斯堡,並決定讓霍亨埃姆斯的馬爾庫斯·西蒂庫斯接替沃爾夫·迪特里希,他在1628年完成了保留至今的主教座堂。馬爾庫斯·西蒂庫斯的繼任者洛德龍的帕里斯伯爵在三十年戰爭中採取了明智和謹慎的政治中立策略,使得薩爾斯堡免受戰火之苦,與埃貝哈德二世共享「薩爾斯堡之父」

米拉貝爾宮

< div>

米拉貝爾宮是奧地利薩爾茨堡的主要名勝之一,巴洛克風格,模仿義大利和法國宮殿,由薩爾茨堡總主教沃爾夫·迪特里希修建於1606年。幾何對稱的花園內,設有四組神話主題的雕塑:埃涅阿斯、赫剌克勒斯、帕里斯和普路同,為義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 電影《音樂之聲》的一些著名場景在此拍攝。


海爾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 


Hellbrunn意為「清泉」,海爾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 又名「水泉宮」或「惡作劇花園」,當時的大主教馬爾庫斯·西提庫斯 ,是個童心未泯的老頑童,執政不久後便下令在水源豐富的「海爾布倫山」的山腳下,修建了這座華美優雅精緻無比的 “夏季行宮”,作為狩獵和休閒遊樂的一個地方。


這座行宮除了宮殿和庭園讓人流連忘返之外,他最為世人所津津樂道的當數 “戲水宮”的魔術噴泉 (Trick Fountains)。魔術噴泉之所以得其名,是因為他有許多精巧設計的噴水機關。 400年前的工匠技藝高超,只利用簡單的“水力”,構築了近乎全智能型的“水機關”

想要了解完整的講座內容,歡迎到雅痞的網站點選【立即報名(網路收看)】,觀看老師的講座課程。

▌報名網址:https://lihi1.com/PZzCj/BLOG



You may also like

a eco-friendly lifstyle blog

Featured

About Me

Et harum quid em rerum facilis est et exp edita distinctio. Nam libero tempore, cum soluta nobis est elige ndi optio cumque nihil.

My Story

Et harum quid em rerum facilis est et exp edita distinctio. Nam libero tempore, cum soluta nobis est elige ndi optio cumque nihil.

Recent Posts

@2022 u2013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PenciDesign.